Title: 童話故事的教學價值:格林兄弟和安徒生

Keywords: Grimm Andersen cuento literature infantil didáctica

Abstract: 格林兄弟童話故事源自於德國文學,而安徒生童話故事則是萌生於北歐斯堪地那維亞文學。源自北歐傳統習俗的這兩類童話故事,從很多年前便已成為世界文學重要的一環。已翻譯成無數語言的事實,不只意味著德國兒童文學和丹麥兒童文學的普及化,甚至於也讓童話故事的敘述規範國際化。這篇論文主要是針對這些童話故事的道德、倫常和宗教層面來探討,這些層面在童話故的教育角色上具其關鍵性。而在外國語言和文化的課堂上,也構成重要的教材。總之,對於小孩學習母語和其文化,以及對於成人學習外語和別的文化,童話故事皆具有豐富的教學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