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Dos Escuelas del Cinéma Vérité y Su Objectividad

Keywords: cinéma vérité objectividead

Abstract: 在六零年代初期,因著輕便攝影器材的產生,進而推動形成了另一種不同的電影風格 - 真實電影。此項技術革新的重點在於發展出一種輕便,小型,並附帶改良型鏡頭與標準規格鏡頭的16釐米電影攝影機。而最大的特色便是在錄製影像的同時也能同步收音與錄音。不過,事實上有不少專家將真實電影區分為兩大支派:Richard Leacock為美派之代表,強調的是為了紀錄生活的最真實面,攝影機應該扮演的是一位觀察家的角色,而不應該讓被拍攝者感覺到它的存在。而法派的代表人物Jean Rouch卻持有完全相反的看法,他認為攝影機有種可以誘使人做出有別於日常生活行為的力量,而同時他也認為真實電影是種可以使人從他們受限的自我中解放出來的方式。儘管如此,美派與法派仍有許多相近之處,它們都信守真實,致力於社會寫實觀察,充分利用輕便設備所帶來的好處,努力創造一種能拉近電影工作者與觀眾之間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