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plicacioin del Video en la Enseñanza de Cultura-una Propuesta Desde la Perspectiva Comunicativa

Abstract: 語言教學不能離開實際生活,然而傳統式教學卻著重文法部分,有鑒於傳統語言教學和現實嚴重脫節,故目前西語教學普遍採用之溝通式教學法則更著重情境對話,使語言與文化之結合更形緊密,尤其是所謂〝次文化〞或生活文化,如風俗、日常習慣、禁忌等,都是語言教學不可或缺的部分,惟目前大部分外語教師皆為本國籍,文化隔閡的問題實屬無可避免,因此如何突破文化隔閡則為當前語言教學的一大重要課題。其具體辦法,除了教師本身加強進修外,錄影帶則可做為一有效的工具。本文旨在提供西語教師一些常用的錄影帶,依其種類性質靈活運用,並舉例說明供做參考,期使現有之錄影帶發揮最大之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