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西班牙文介詞用法的分析研究

Abstract: 文法是構成語文的主要因素,唯有懂得文法,方能獲得該語文之精髓。而西斑牙文是一種特別講求文法的語文,其複雜性對中國學生而言要學好是相當不易的。「介詞」,在西班牙文中雖然並不多(十七個),但因每一個字都有不只一種的用法,少數幾個,甚至多達十種以上。所以,對一個外國人而言,其複雜程度是頗為可觀的。我國學生使用西斑牙文介詞時,總局限於少數幾個或其中的一、二種用法。再者,閱讀時,看到某一個介詞,他們往往認為書中所寫一定是對的,而不詳加探討該介詞在文中所佔的地位及其用法。此學習方式想學好西班牙文介詞並運用精當,無異是緣木求魚。是故,作者歸納西斑牙文介詞各字之用法,作有系統的整理並舉例說明,期望對學習西斑牙文者有所助益。在本刊中,僅列出生活中最常用且較難的 "A"、"CON"、"DE"、"EN"、"PARA"、"POR",等六個介詞做有系統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