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雄市民意代表對2009世運會質疑與期待之初探

Keywords: 世界運動會 整體規劃 經費運用; 施工品質; 觀光產業; 體育教育; 國際觀

Abstract: 高雄市於2004年6月14日正式獲得第8屆「2009世界運動會」主辦權後,即積極展開各項籌備工作,以期能夠圓滿成功地於2009年7月16日至26日舉辦在高雄市的該項盛事。

然而世運能否成功圓滿,市府努力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沒有市民的參與,也終將事倍功半。因此本文透過代表市民民意的高雄市議員們,自市府獲得主辦權以來,對市府各項籌備工作的質疑與對世運發展方向的期待等二個面向,進行整理歸納。發現市議員主要的質疑重點有世運整體規劃不明確、經費運用不透明與施工品質須改進的三項,而對世運會的期許,則是希望高雄市能夠藉此世運機會,全面振興高雄市的觀光產業、落實高雄市民的體育教育以及提升高雄市民的整體英文能力的三點。

距離世運尚有二年多,本文所探討的質疑重點與期許方向,高雄市政府可藉以做為策畫改進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