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La Objetividad en el Cine Documental: en el Caso De La fábrica generadora de Joris Ivens

Keywords: 紀錄片 客觀性 尤里斯•伊文斯; 電機工廠

Abstract: 許多人認為紀錄片與劇情片最大的差異便在於兩者對影片客觀性的要求,相較於劇情片的虛構情節與場景設計以及專業演員的使用,紀錄片導演身具的使命則在於盡可能將眼前所見到的事實透過攝影機完整地客觀呈現出來。此論文在於探討數位專家對紀錄片的客觀性之見解,同時還介紹了荷蘭紀錄片之父尤里斯•伊文斯(Joris Ivens)於文化大革命時期遠赴中國所拍攝的影片一電機工廠。除了了解影片內容與前製過程外,另外還以導演本身以及幾位學者的理論為基礎,分為三部份來分析此紀錄片之客觀性。